当前位置: 首页   >   多措并举 同心战疫   >   科学施策 联防联控   >   正文

舆论矩阵 正向导航

学校及时在官网上上线疫情防控专题网,对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通知、工作动态、工作成果、师生建言、防疫知识、媒体报道、心理援助资源等相关资源进行了整合发布,发布权威疫情通知和科普防疫知识,帮助师生快速查找抗疫信息。学校充分利用华大在线、华大青年、华大桂声、华中师大报等宣传渠道,发挥微博、微信、抖音、QQ空间等新媒体移动平台的作用以及筹办了“华师故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报道学校防疫一线的工作进展和感人故事。

 

多维宣传 权威报道

 

undefined

学校上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网

undefined

华大在线发布华师抗疫新闻

华大桂声、华中师大报发布学校抗疫新闻

华大青年发布学校抗疫新闻

在官微、华大研究生、华大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抗疫信息

在抖音发布抗疫视频

在QQ空间和官方微博发布抗疫讯息


聚焦双胜利


 

“不停课 不停学”系列报道

 

讲述华师人的战“疫”故事 


7月11日,“华师家书——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华师故事’发布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发布会以“抗疫家书”为主题,生动展现了华师师生的“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大精神。

 

华师家书——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华师故事’发布会

华师故事“家书”

undefined

疫情期间,学生们的祝福和寄语

 

媒体宣传


学校媒体平台发布的新闻报道(截止日期:9月30日)

序号

类型

发布数量

阅读量

1

官方微信

555

642.2万

2

官方微博

3618

11619万

3

抖音

210

阅读:6000万,

点赞:100万余

合计

4383

18361.2万

官方媒体对我校抗疫工作的报道(截止日期:9月30日)

 序号

类型

数量

阅读量

1

人民日报

5

100万余

2

光明日报

12

100万余

3

中国教育报

8

100万余

4

微言教育

48

95万余

 

国内外媒体聚焦报道我校战“疫”实况:据不完全统计:外媒报道超过1000条,重点媒体报道超过200条,教育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推送与我校相关内容超过40条。

我校党委宣传部在教育战“疫”宣传中主动策划,表现优异,被授予“教育战‘疫’最佳传播单位”;选送的新媒体作品《全媒体聚力融“心”,全方位用心战“疫”》获评“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我校学生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对校园防疫措施充满信心

教育部网站 《华中师范大学科学防控 精准发力 全方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校学生在人民网发表文章《坚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