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措并举 同心战疫   >   科学施策 联防联控   >   正文

网上教育 云端办学

信息化保障教学

 

自1月26日发布延迟开学通告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提早谋划2020年春季开学及教学安排,提出了“一院一策、一课一案”网上教学思路,成立了疫情防控网上开学支持服务工作专班。学校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自2月12日起按正常教学安排组织师生开展网络教学和指导工作。学校以“云平台”为基础,以远程协同办公服务、校外VPN访问、校园网及一卡通应急服务为保障,以QQ、微信、微助教、直播等网络工具和第三方平台为辅助,开展在线教学、直播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

信息化办公室为线上教学做好保障

华师教育云“AI同步课堂”亮相微软人工智能峰会

在线学习平台

undefined

教师线上教学

undefined

校长郝芳华视频连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赵肖雄老师的《编导基础》网络课堂,与70多位学子共同感受线上直播课的魅力。

学生上网课

线上辅导


信息化保障科研

 

学校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和申报书检测工具全新上线

线上毕业设计指导

undefined

教育学院云答辩

 

信息化保障办公

 

华中师范大学企业微信远程协同办公平台

undefined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年第2次教职工大会

 

信息化保障就业

 

学校在官网、官微及时发布权威就业信息,通过“空中双选会”、“云招聘”、“简历直投”等一系列有效举措为毕业生就业引路护航,确保毕业生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即可获取所需就业信息推送,网上签约履约以及就业咨询指导等服务。

undefined

央视新闻报道我校疫情期间促进就业的各项举措

undefined

智慧就业平台

达职求职强化系统

开通“职途”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咨询室

 

信息化保障招生

 

学校开辟了多种招生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渠道。安排专人在各类招生平台上在线答疑;开通考生QQ群在线解答考生问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招生政策宣讲,专家教授专业推介,并进行在线互动答疑。同时,学校通过云上办公、系统开发等方式确保在线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联合空中双选会

招生咨询平台提供实时在线答疑服务

华中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考生资格初审系统

undefined

慰问本科生招生录取现场的工作人员

郝芳华校长写给考生付巧同学的信

 

培养师生信息化素养

 

undefined

疫后教育变革:线上线下教育深度融合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crawl.ws.126.net%2Fimg%2Faa87ec3e4f693a624a7cc342e335a980.png&thumbnail=750x2147483647&quality=85&type=jpg?imageView&thumbnail=750x0&quality=85&type=png&interlace=1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云课堂

我校成立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着力培养智能时代的卓越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