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创作   >   美术类   >   正文

与武汉在一起!华师学子以笔为刃,共同战“疫”!

作者: 画说原创工作室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我们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

武汉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虽然此时我们身在四方

但我们的与武汉在一起

以画笔为刃 自己所能 

同白衣战士一起 共同战

为武汉加油!武汉一定赢!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Zoe 《两只小熊家里蹲》

IMG_260创作感想
IMG_261

呆在家里,看不见日升月落,心里再难过,也只能宅在家里,不去添乱,仿佛住在高高的尖角楼上。看着白衣天使们奔赴战场时的背影,还有四方的援助,觉得很温暖。但有时听见刺耳的言论,又会觉得寒冷。

能做的唯有给家人朋友们打打电话,告诉他们,再黑的夜晚也是会有星星的存在。

 

IMG_262

zy的老大 《平安归来》

IMG_263创作感想
IMG_264

一次疫情,万众一心,抑疫非凡。医者是这次战的带头兵,伟大的逆行者,坚定的请战书。不顾自身安危的医生,剪短秀发的女护士,都是我们的英雄,是新时代的楷模。当我看到感染肺炎,还温柔安慰我们不要怕的医生时,我的内心很受触动,我满怀着敬佩和感恩的心,画下了这副画,祈祷他们的平安归来。他们用“OK”的手势,给了我们坚定的回应。

致敬,我们的英雄,新时代的大英雄。

 

IMG_265

毕佳琪《致敬医护英雄》

IMG_266创作感想
IMG_26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侵略,冲在最前方的,是一线医护人员。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每日无休止的工作,疲惫不堪但仍然坚守在前线,这样的精神让我不得不为之感动。看到他们面对记者镜头时露出的笑容,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坚强与伟大。

 

IMG_268

胡浩淼《武汉加油》

IMG_269创作感想
IMG_270

在桂子山上做了四年的山民,我爱武汉,爱这片热情的土地,它是我的第二个故乡。现在它生病了,希望它赶快好起来。我用画笔记下各界为武汉奋斗的美丽身影,我相信大家的力量,相信一线人员的努力能形成一个巨大的屏障来抵御病毒。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在武汉有难时鼎力相助的人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IMG_271

胡吉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IMG_272创作感想
IMG_273

在创作这张画时,我身边没有太多的工具,因而只是简单地用黑笔勾绘了三个人物形象。我创作的想法源于看到了我国医护人员舍己为人,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这三幅头像选择的是钟南山院士,86岁仍坐轮椅坚持出诊的董宗祈教授和普通又不凡的一名一线医护人员。他们代表的是无数为了抗击病毒而无私奉献的科研人员,为了救死扶伤而日夜奋战的一线医护人员。他们都值得我们尊敬和感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IMG_274

火火《武汉加油》

IMG_275创作感想
IMG_276

武汉承载了我为梦想奋斗的记忆。漫步过武汉的大街小巷,有了一些当地的朋友,武汉成为了我生命第二个重要的城市。现在看着视频里空空荡荡的街道,静寂无声的校园,我更想念我的老师和同学了。想念那江风,想念那桂花香。我知道武汉生病了,但我更相信我的武汉一定会渡过难关。在家的我什么也做不了,唯有用手中的画笔为武汉加油。我坚信站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定能帮我们渡过难关!让黄鹤楼重现昔日光彩!

 

IMG_277

冷面老鸭《加油》

IMG_278创作感想
IMG_279

在重大疫情面前,医护人员们为了救人而投身一线,我很难想象在患者伤医事件后,还会有那么多的医生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的第一战线。现在病毒和劳累困扰着他们,有的医护人员甚至不敢回家。在此,我谨向各位在防疫战线上日夜待命的医护人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奉献精神,希望你们都能安全度过此次疫情。也希望感染的人员能够康复。身为美院的一份子,我也希望尽绵薄之力,为医护人员加油。

 

IMG_280

田山山《白衣战士》

IMG_281创作感想
IMG_282

我们生存的一个丰富的社会里,处处充满着挑战和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那一身白衣成为了我心中最闪亮的军装。医护人员是最勇敢的战士,他们签下战书,直面危险的病毒和超负荷的工作,奋战在第一线。他们其实也只是像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但是此刻,他们凭借专业的知识和奉献的精神,成为了最勇敢的战士,比心!

 

IMG_283

吴霜《武汉必胜》

IMG_284创作感想
IMG_285

他们,逆流而上,不畏流言,不惧病魔。他们是答题者,在未知与惧怕中行走,他们未披铠甲,却有金戈铁马之势,只要他们一个手势一声号召,就能为我们带来勇气与信心,们是危难中的英雄,白衣天使,加油武汉!我相信有他们的存在,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IMG_286

P《逆行》

IMG_287创作感想
IMG_288

自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不断投入到一线抗工作中,国家一呼而你们百应,即使要面临极度危险的环境,也依旧披甲上阵,逆世而行。人们惊慌失措本能地奔向安全出口,而你们必须逆行,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我愿守在你们的影子里,与你们一同面对指向你们的刀尖与手指。

 

IMG_289

杨毅《全民防疫 助力武汉》

 

IMG_290

杨毅《同舟共济 武汉加油》

IMG_291创作感想
IMG_292

无论我们身在何地,武汉都是我们第二个故乡。我是华师人,让我们华师人一起行动,与武汉一起,打赢这场战,守护我们的城市。在此,我想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虽然自己吃苦受累,但你们依然斗志昂扬,乐观坚定的战斗在一线,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美术学院的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拿起画笔去记录你们在奋战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同舟共济,武汉加油!全国人民一条心,战胜疫情有信心!

 

IMG_293

弋戈《心系武汉 抗击病毒》

IMG_294创作感想
IMG_295

疫情牵动人心,但人间有爱!

阻隔可怕的病毒,但不隔离爱!

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愿借手中的画笔护佑白衣战士,凭借诚挚的心愿为英雄祈福。

在此,我向防疫一线工作者致敬!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