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创作   >   美术类   >   正文

抗疫非遗剪纸作品

作者: 李晓丹   信息来源:校友

华大校友抗疫非遗剪纸作品

IMG_20200329_101644_mh1585448415486

2020.4.8 武汉重生 凤凰涅槃

作品简介:

在这次大疫之中,武汉就像一只勇敢的凤凰,历经煎熬与痛苦,敢于牺牲自我,不屈不挠在烈火中新生;之后其羽更丰、其音更清,其神更髓。也象征着武汉人不畏痛苦、义无反顾、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执着精神,期待着重启的武汉犹如凤凰涅槃,展翅腾飞。

 

IMG_20200326_221212

作品简介: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品质高洁,素来有花中君子的美誉。江河湖波汇集的大武汉不仅盛产莲花,武汉人更以爱莲所著称,用盛开的莲花代表武汉,不仅象征着劫后重生,更寓意吉祥丰幸。莲花之下有传统的“生”图案,与莲花相结合,取“连生贵子”的吉祥寓意;正在步步攀升的竹子,取其“节节高”吉祥寓意;有凤来仪,非“吾”不栖,不仅象征吉时,吉兆,更寓意重启的武汉,必将腾飞,未来可期。

IMG_20200224_192156

双龙抗疫

 

IMG_20200224_185142

无处可逃

 

作者简介:李晓丹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系03级毕业生;非物质文化遗产“刘爱弹样剪纸技艺”、“洛绣”代表性传承人;现任汉口学院工艺美术系系主任、非遗研究所负责人,联系电话:13995608708